健康与美丽天才

健康与美丽天才
Health n Beauty Genius

爱 衷心感恩 富足充裕 平安 喜悦 惜福 心想事成 幸运...

内容分类 Article Type

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

创业首先要 - 思想致富


创业首先要 - 思想致富:
(一) 欲望
(二) 信心
(三) 专业知识和想象力


创业首先要思想致富”—步:欲望

创业是每个人的梦想,看到周围越来越多的创业明星,我们那颗蠢蠢欲动的心,早已是饥渴得很啦。创业,每个人走的路可能都有不同,各有各的创业方式和项目。但对于每个将在创业者来说,思想致富,我觉得是创业者的必经之路,是也每个创业者都要走的第一步。

何为“思想致富”,言外之意就是思想上要有致富的准备,要成功励志,在思想上要先让自己富裕起来。如何才能做到思想致富,这就是我现在及今后要说的话题。拿破仑·希尔写的《思考致富》给了我很大促动。他觉得,欲望是思想致富的第一步,而且要做到以下几点。
1、明确内心真正渴求的财富的数目。
2、为了达到目标我要付出的代价。
3、具体的期限,什么时候可以达到目标。
4、详细的计划。
5、写一份决心书是关于想要获取的财富数目、实现愿望的期限、为达目的愿意付出的代价,以及具体的计划。(我的决心)
6、每天大声朗读这份声明两遍,睡前和启床后。当在朗读声明时,要想像并感觉自已已经拥有了这笔财富。
言外之意,要有欲望,就要每天读两遍“2008年,我要用10万元成本,通过3年的时间让自己成为百万富翁”。

财富是自己去争取的,没有欲望,何来创业,何来致富呢?

创业首先要思想致富”—步:信心

昨天我谈到思想致富的第一步是要有欲望,那么,有了欲望,你还应该要怎么样才能达到思想致富呢,这就是我今天要说的,也就是思想致富的第二步:信心。
已经有了欲望,有了目标,但是却没有信心去完成,那就是自欺欺人,也就是聊以自慰罢了。如何建立信心呢。下面的几点大家不妨参考一二。
1、要相信自己能够实现今生的追求,要求自己坚持到底,不断努力,向目标奋进。并发誓现在就付诸行动。
2、要相信自己内心的决定性思想,一定会呈现在我的面前,变为实际的行动,并慢慢地转化为实质性的东西。所以我决心每天凝神思考半个小时,考虑我究竟要做何种人,继而在我的心中形成一个完整的精神形象。
3、要相信,凭借自我暗示的原则,坚持心中的任何欲望终将有办法实现。所以,决定每天用十分钟的时间来培养自信。
4、写下一篇详细声明,记载着为今生定下的重要目标。将坚持不懈地努力,直到获得成功。
5、要施展自己魅力,赢得他人的合作;要用自己乐意为他人效力的思想,引来他人为我服务。要促使他人信任我,因为我信任他们,也信任我自己。把这些印在脑海里,每天朗读一遍。逐渐地以这些来影响你的思想和行为,于是你就会成为一个自信而出色的的人。

信心的除内心培养外,关键在于要提高自己的素养,丰富自己的知识和专业技能。有了这些,你将觉得自己是最有能耐的人。


“思想致富”的第步—专业知识和想象力
大家都知道专业知识的重要,那么到底何为专业呢。专业就是不论在公司内或公司外,都具备顶尖人才应有的专门知识与实际执行能力,就是要具备职务角色所需的全部能力。其实这只是专业的一个抽象概念,还不够具体。日本的一个全球知名管理专家是这样理解专业的:
专业是“向上帝发誓,以此为职业”(我觉得这是思想上的专业)
专业是“顾客至上”(这是心灵上的专业)
专业是“正确授权”(这是管理上的专业)
专业是“不断学习,乐此不疲”(专业就是要超越自我)
专业是保有好奇心(专业应该永不止步)
专业是要发挥纪律的力量(专业是要走正确的道路)
他所理解的专业是从内至外、从上至下的立体式包装。我想,假如你做到这些,“思想致富”就跨出了一大步,要想自由创业也就有了底气。
专业知识只有组织运用之后,才能发挥效用。这就要求要有想象力,要有触类旁通的本事,要有创新。把专业知识留在嘴巴上而不会应用,这跟“花瓶”没什么差别,我们应该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如何让花创造价值。
有知识没想象力你就是个没有创新的教书匠,有想象力没知识那就是空想。专业知识和想象力是你要想“发财致富”的本钱,没有本钱难道你在等待财富救济吗?

商业经营中诚信非常重要。中国自古就有货真价实,童叟无欺的八字箴言,英文中也有一个八字经典:NO TRICKS。从字面看来,它与中文的意义非常相近。不过“NO TRICKS”并不仅仅代表字面的意思,每一个字母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--谈判中的八种能力。

  谈判能力在每种谈判中都起到重要作用,无论是商务谈判、外交谈判,还是劳务谈判。在买卖谈判中,双方谈判能力的强弱差异决定了谈判结果的差别。对于谈 判中的每一方来说,谈判能力都来源于八个方面,就是 NO TRICKS 每个字母所代表的八个单词--needoptionstimerelationshipsinvestmentcredibilityknowledgeskills

  1.“N”代表需求(need)
  对于买卖双方来说,谁的需求更强烈一些?如果买方的需要较多,卖方就拥有相对较强的谈判力。卖方越希望卖出产品,买方就拥有较强的谈判力。

  2.“O”代表选择(options)
  如果谈判不能最后达成协议,那么双方会有什么选择?如果你可选择的机会越多,对方认为你的产品或服务是唯一的或者没有太多选择余地,你就拥有较强的谈判资本。

  3.“T”代表时间(time)
  主要是指谈判中可能出现的有时间限制的紧急事件,如果买方受时间的压力,自然会增强卖方的的谈判力。

  4.“R”代表关系(relationships)
  如果与顾客之间建立强有力的关系,在同潜在顾客谈判时就会拥有关系力。但是,也许有的顾客觉得卖方只是为了推销,因而不愿建立深入的关系。这样。在谈判过程中将会比较吃力。

  5.“I”代表投资(investment)
  在谈判过程中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?为此投入越多、对达成协议承诺越多的一方往往拥有较少的谈判力。

  6.“C”代表可信性(credibility)
  如果潜在顾客对产品的可信性也是谈判力的一种,如果推销人员知道你曾经使用过某种产品,而他的产品具有价格和质量等方面的优势时,无疑会增强卖方的可信性,但这一点并不能决定最后是否能成交。

  7.“K”代表知识(knowledge)
  知识就是力量。如果你充分了解顾客的问题和需求,并预测到你的产品能如何满足顾客的需求,你的知识无疑增强了对顾客的谈判力。反之,如果顾客对产品拥有更多的知识和经验,顾客就有较强的谈判力。

  8.“S”代表的是技能(skills)
  这可能是增强谈判力最重要的内容了,不过,谈判技巧是综合的学问,需要广博的知识、雄辩的口才、灵敏的思维……

  总之,在商业谈判中,应该善于利用“NO TRICKS”中的每种力,当然还要做到NO TRICKS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